關於本院 醫療團隊 治療項目 門診時間表 最新消息 住院手術流程	藥品查詢 疾病知識 衛教專欄 論文選粹 意見箱

用藥須知
回首頁
 
AMOXYCILLIN
藥名(學名)
AMOXYCILLIN
商品名【廠商】
AMOXICILLIN(永信)
劑型:
膠囊/250mg
藥理作用:

本藥的抗菌範圍很廣,包含:沙門氏菌、志賀氏菌、大腸桿菌、百日 咳嗜血桿菌、炭疽桿菌、梭狀桿菌、淋病雙球菌、腦膜炎雙球菌、 鏈球菌、葡萄球菌、肺炎雙球菌、革蘭氏陽性及陰性菌...等,都在本藥的抗菌範圍內。
本藥為口服藥,本藥不受胃酸及其他食物的影響,在胃腸道之吸收良好,並可迅速分佈至全身各組織。本藥經由膽道及泌尿道排出體外,因此對於膽道及泌尿道的感染,能發揮最大療效。不過本藥對於濾過性病毒、黴菌和真菌所造成的感染無效。

治療項目:
本藥的治療範圍很廣,主要用來治療鏈球菌、葡萄球菌、肺炎雙球 菌、腦膜炎球菌及其他具感受性細菌所引起的感染病症。如:呼吸道:鼻竇炎、咽炎、中耳炎、喉頭炎、扁桃腺炎、急性及慢 性支氣管炎、支氣管擴張、肺炎。 生殖泌尿道:膀胱炎、尿道炎、陰道炎、前列腺炎。
用法用量:
一般治療:成人每8小時服用一次,每次250mg或500mg。
兒童:依照體重使用。
副作用:
疲勞、出汗、口乾、頭痛、眩暈、輕微的手指顫抖、不安感心悸、心絞痛、心室障礙等,如果有上述症狀發生時,應適度減低藥量。
注意事項:
對青徽素過敏的病患不適合使用本藥。

 
 
謝外科醫院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河北一路330 號
聯絡電話:07- 2360121 (代表線)
謝外科醫院 版權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