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本院 醫療團隊 治療項目 門診時間表 最新消息 住院手術流程	藥品查詢 疾病知識 衛教專欄 論文選粹 意見箱

用藥須知
回首頁
CHLORZOXAZONE
藥名(學名)
CHLORZOXAZONE
商品名【廠商】
Robaxin
劑型:
錠/200mg
藥理作用:
1.
本藥物適用於脊髓的神經細胞,選擇性地抑制多突觸反射對肌肉的不正常收縮現象而產生鬆弛作用。
2.
本藥物對於腰背痛症、肩關節周圍炎、變形性脊椎症、頸肩腕症候群……等造成所有痛性收縮的症狀。
治療項目:
脊椎間板症候群及脊髓及痙攣、肌肉緊張症、急性腰痛、神經肌肉之機能異常。
用法用量:
口服,成人每天服用3∼4次,每次約200∼400mg。
建議依照年齡大小及症狀輕重,適量增減服用的劑量。
副作用:
1.
如果出現過敏或是發疹等症狀,要立刻停止服用。
2.
如果在服用期間,出現嗜睡、暈眩、倦怠感,則要依照症狀輕重來檢或少停止用藥。
3.
服用本藥物,偶爾會引起肝功能障礙,所以要仔細觀察追蹤,如果有任何異常現象,要立刻停止使用。
4.
本藥物在服用期間偶爾會引起噁心、胸悶、胃痛、嘔吐、便秘、拉肚子、胃不舒服……等症狀。
注意事項:
1.
如果之前曾因服用本藥物而產生過敏症狀的患者,不要服用本藥物。
2.
在肝、腎有病症的患者,服用本藥物要千萬小心謹慎。
3.
服用本藥物會引起嗜睡、減低注意力、集中力和反射運動能力。
4.
由於本藥物是代謝的藥物,所以有時尿液會變成橙色。
交互作用:
1.
服用本藥物期間不得喝酒否則會產生相互加強的作用。
2.
服用本藥物做好不要和Phenothiazine類藥品、Barbituric Acid衍生物…等中樞神經抑制劑以及MAO阻害劑一起服用;如果不得已要一起服用,則要注意減量。

 
 
謝外科醫院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河北一路330 號
聯絡電話:07- 2360121 (代表線)
謝外科醫院 版權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