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本院 醫療團隊 治療項目 門診時間表 最新消息 住院手術流程	藥品查詢 疾病知識 衛教專欄 論文選粹 意見箱

用藥須知
回首頁
 
DICLOFENAC SODIUM
藥名(學名)
DICLOFENAC SODIUM
商品名【廠商】
VOREN(永信)
劑型:
VOREN(永信)
藥理作用:

是一種非類固醇化合物,具有顯著的抗風濕、抗發炎、鎮痛及解熱作用,適用於發炎性和變形性風濕性疾病、非風濕性發炎性疼痛及開刀後疼痛、長效錠為特殊處方劑型使有效成份緩解慢慢釋出,以確保長時間的有效程度。

治療項目:
適用於改善慢性關節風濕、僂麻質斯變形性關節症、變形性脊椎症、腰痛症、骨盤內炎症、末梢神經病變、腰部椎間突出症等。
用法用量:
通常採用口服,成人1日量100mg於飯後分3次服用,又頓服劑量為25∼50mg。
副作用:
常見的為食慾不 振、噁心、嘔吐、胃痛及下痢等之症狀。嚴重的可能會心跳不正常、休克、嚴重頭痛等。
注意事項:
此藥只能改善關節炎症狀,並不能治癒關節炎。服用此藥後可能會有感覺疲累且頭暈目眩視覺模糊,所以服藥後要開車或操作危險機器時,要格外小心。
交互作用:
1.
由於有增強鋰(Li)製劑的作用因此在合併使用的情形時,必須減少該藥品的服用量並慎重給藥。
2.
和阿斯匹林(Aspirin)製劑合併使用會使本品的作用減弱。

 
 
謝外科醫院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河北一路330 號
聯絡電話:07- 2360121 (代表線)
謝外科醫院 版權所有